close

依循“簡單的”古禮~

小溍的週歲日記就此展開~

 

一大早就在阿嬤的呼喊聲中起床準備拜拜~

媽咪先幫小溍穿上新衣、新鞋~(沒有新帽,因為他不戴!)

來到神明廳祈求神明、祖先保佑平安健康長大..

貪睡的小溍拜拜時..竟然還打起呵欠~0

接下來就等著外公.婆到再來抓週、順便切蛋糕~

【小溍是黑肉豬(屬豬皮膚黑)+外婆送的粉紅豬蛋糕=絶配】0

 

這次的抓週用品..阿母我可是很用心哦!0

準備項目有:

1.地球儀-旅行家(媽咪自己夢想能環遊世界~0這是我的夢)

2.現金-好野人咩

3.耳溫槍(代替聽筒)-醫生濟世救人

4.球-運動家(爸拔希望小溍當王建民第二,為台灣爭光0

5.尺-設計師(外婆說是土水師,因為小溍第一個就拿尺~~

6.計算機(代替算盤)-商人、金融業

7.書-學者、文化工作者

8.筆-藝術家、作家(用小溍伯父送的金飾文昌筆代替)

9.媽媽牌手機-科技新貴(平常搶著拿,抓週當天..看都不看一眼0

10.印章-當官(拿小溍的肚臍章代替)

11.蔥-代表聰明

12.雞腿-不愁吃穿(來不及拍照就入爸拔肚子了)

 

依序將這12樣物品放入竹籃裡~

爸拔抓著小溍..喊“開始”就放手~

小溍一爬過去..

首先拿走【尺】~接下來拿走【現金】~再來是【計算機】~

接著是【耳溫槍】~【印章】~【筆】

 

嗯~這個解讀是..

學設計創作,賺了很多錢,再拿去投資,開設醫院,棄商從政,最後出版“我的奮鬥記”一書!!哈哈哈~媽咪想太多了...

【純屬趣味、娛樂性質】

 

拿完六項物品後~

小溍對籃子裡的其它東西表現興趣缺缺~

目標開始轉向竹籃..先咬一口再將整籃翻轉過來~0

抓週儀式就在一片混亂中---結束 ^_^

 

後記:

小溍奶奶常說小溍跟爸拔小時候長的簡直一模一樣~

昨天在櫥櫃中找到爸拔週歲的照片~

像不像呢??

 

小溍說:不是我像爸拔..是爸拔像我啦!!不過我比爸拔帥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養豬又養兔的跪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